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村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工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2020-02-29 19:1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赵文彬)   

正是春耕好时节,2月27日,在荥阳市王村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井然有序进行开沟挖渠,田间机器轰鸣作响,一片繁忙景象......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全国上下掀起了抗击疫情的斗争,而稳定的粮食生产是安天下、稳民心的重要产业。在这紧急关头荥阳市王村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开工进驻,为辖区农民吃下了定心良药。

19193005486853169_87.jpg


王村镇地处荥阳市西北部,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全镇耕地面积6万余亩,2019年荥阳市高标准农田项目选址于王村镇,并已完成了规划设计。该项目涉及面积1万亩,覆盖柏朵、段坊、木楼、仁里4个行政村,将大大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项目建成后,旱能灌、涝能排、渠相连、路相通,增强土地抗灾害能力。能够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为王村镇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项目按照原计划于2020年3月份进场施工,王村镇党委、政府为为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不因疫情断线,不误农业发展,在严防死守抗击疫情不放松的基础上,积极与上级农委沟通,联系施工企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及时解决了施工难题,实现了“抗疫情、谋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镇三农服务中心办公室的工作日记上记录着这段时间的奔波忙碌:与荥阳市农委对接为8个标段办理复工手续;帮助施工方制定疫情期间工地管理办法,为其筹措防疫口罩、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深入项目现场,与项目施工方对接,了解企业困难,帮助施工单位解决用工、住房问题,同时协调商混、供水管道等物资及时进场;召集施工方负责人和所在村组村委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落实其主体责任,扎实推动了农田项目安全有序开复工。

19194329921620306_87.jpg


  “为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施工期间,我们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会全程现场督查指导,坚持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正带领工作人员在现场的镇党委委员马红伟说到,“项目区内现已打成深水井10眼,铺设地埋管4.3公里,浇灌面积3000余亩,其他基础设施正在有序进行,预计4月底工程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