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不误农时,荥阳市王村镇“四抓”农业复工生产

2020-02-28 17:34: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和喆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不误时,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王村镇牢牢扭住“四个”,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抓好“菜篮子”底数清

全面摸清底数,确保镇域全覆盖各村全面摸排及时上报本村辖区内在田蔬菜以及近期分阶段上市蔬菜的面积、产量、可扩大种植潜力等。各村农民技术员认真开展“菜篮子”产品购销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准确掌握本村需求、外调能力和购入需求。

17350607923265794_87.jpg

抓好农业生产不误时

思想认识再提高,履职尽责要认真。保障农业生产对保疫情防控大局、保社会全面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我镇下发《王村镇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 不忘广泛动员农民抓好春管备播,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 引导农民和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正常开展农事活动。

17351637524355445_87.jpg

抓好生产服务保供应

强化技术指导, 搞好生产服务。各村利用王村镇区域中心站及村级农民技术员的优势建立起覆盖全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农作物技术服务队伍。加大对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生产主体的服务力度,就近就地或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技术指导,及时了解掌握生产供应第一手资料。对于生产销售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各单位团结协作迅速行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

17353242769419757_87.jpg

抓好农业企业帮务工

加强组织领导,就近就地务工。利用乡镇农业微信群及时发布招工用工信息,组织农民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参与农业生产,帮助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解决当前蔬菜生产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不误农时搞好生产。

17360392416342800_87.png

截止目前王村镇农业生产正有序开展中,春耕备播农田3000多亩,农业生产大户开工近20余家,帮助务工200人,办理绿色快速通行证16个,有效解决了养殖企业销售难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