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个小区蔬菜自助售卖,卖的是蔬菜,赚的是信任

2020-02-18 14:4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荣高洁)

217日下午,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锦绣家园小区门口附近,有一个简易的菜摊,一排整整齐齐的菜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些菜筐里分类装着各种包装好打好价签的蔬菜,包括大白菜、辣椒、土豆、萝卜、鸡蛋等。让人意外的是,这堆蔬菜无人看管,旁边贴着一张微信二维码,还有个一直循环播放的喇叭:“自助购买,大家可以自由选购,自由支付。”

14402861975511183_87.jpg

蔬菜自助售卖现场,陆续有居民前来选购,大家对这样的方式表示满意。一名业主先用酒精将双手消毒,随后将选好的一包蔬菜按标价扫描二维码……前后花了不到2分钟,就买好了需要的菜,整个过程没有与任何人近距离接触。该名业主表示:我觉得挺暖心的,很方便,蔬菜也很新鲜。

售卖行为的发起者,是一家水果店的店主,同时也是该小区的业主。她说:“为减少外出购菜风险,应对物价上涨,我就多采购了一些,希望给邻里们提供一些便利。”她认为,用自助购买的方式避免了接触,自助售卖不图赚钱,更是邻里间的互相信任,并表示,如果有不方便出门的邻居,可以帮忙送菜上门。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