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军属荣耀”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2020-02-13 20:4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江文涛)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冲锋在战“疫”一线,而他们身后,广大军属也同样在忙碌奋斗着,他们和军人一样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书写着疫情无情、人间大爱的人生华章。

“我愿做一名后勤兵”

20583135513203246_86.jpg

(图一:此刻的光明村,温暖且明亮。江文涛摄)

2月5日一早,湖南省望城区光明村,数百亩绿油油的蔬菜地里,一个个“红马甲”在里面忙碌着。毛菜出土、砍去菜根、剥掉老帮、装入包装袋……周立新正带领数十名志愿者将打包好的白菜、萝卜装车送往湖北武汉。

作为农业的负责人之一,往年这个时候,周立新一面要安排工人播种采摘,一面忙着给十几个单位配送蔬菜。但今年遭遇疫情,让他放缓了忙碌的步伐。望着村里300多亩绿油油的菜地,想起手机上武汉的物资紧张消息,他也希望为战“疫”一线出点力。

“我是光明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军属。”忙碌得满头大汗的周立新说起自己当兵的儿子周豪杰,脸上洋溢着自豪。前不久,镇里刚刚为他们家挂上了“光荣之家”的荣誉牌子,一听说要采摘蔬菜捐送到武汉,周立新迅速叫上了住在周边的10多名村民赶到了菜地,择菜、打包、装袋……

20585776595453516_86.jpg

(图2:采摘蔬菜捐赠给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一线人员。江文涛摄)

“国家给我们开创事业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及时的帮助,我希望通过捐赠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为了战‘疫’,我愿做一名‘后勤兵’,也希望能给在部队服役的儿子树立起榜样,让他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周立新说。在武警永州支队服役的周豪杰得知父亲一行人向疫区捐赠了40吨蔬果后,他的内心深感自豪。

20591824887076410_86.jpg

(图3:志愿者们将40吨蔬菜装车运往武汉一线。江文涛摄)

夜幕降临,满载着6吨齐心白、29吨包菜、5吨雪里蕻的四辆大货车,从湖南省光明村徐徐开动,奔赴武汉。亲朋好友们纷纷为周立新等人的行为点赞。他对朋友说:“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本平凡,但是,也偶尔会感觉自己是个英雄,给我儿子树个榜样!”

“儿子守国,我守村”

20594403569260639_86.jpg

(图4:让“军属荣耀”之花在战“疫”中绽放。江文涛摄)

“作为军人军属,我们应该多付出一些,这是身份赋予的责任!”元宵节晚上,正在家里吃着汤圆的江冬梅在微信群看到镇里疫情防控召集令,和丈夫杨跃华几乎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爸妈,我以你们为荣,你们多多保重!”关键时候总得有人付出,得知家人积极响应号召后,远在军营服役的儿子激动地给江冬梅发了一条微信。

“儿子守国,我守村”。江冬梅是一名现役军人家属,其儿子在武警永州支队服役,同时她也是一名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每天参与值班,帮助来往车辆消毒,为人员检测体温。

“这段时间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平时在自家观察,有发热症状要及时联系我们。”在乍浦镇某街道路口,江冬梅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坚守着劝返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

2102561344232084_86.jpg

(图5:致敬!战“疫”一线可爱的军属。江文涛摄)

“虽然嗓子喊得哑了,身上有些酸痛,但我觉得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当有人提及自己一家三口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线时,江冬梅用坚定的语气表达了自己对于军人军属的理解。保持光荣传统,捍卫军人荣耀,是江冬梅一贯的信念,她说:“作为军属,我们也要秉承军队的优良传统,敢于上一线、打头阵,要像军人一样,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哪里危险我们就去哪里。”

忙碌了一天躺在床上,看着儿子手持钢枪的照片 ,想着自己也同身披橄榄绿的儿子一样,坚守在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线上 ,江冬梅的嘴角不禁泛起笑容。“希望能给守护家园的子弟兵们带来些许暖意”

21083183138900856_86.jpg

(图6:官兵们收到军属黄金波寄来的捐赠物资。江文涛摄)

2月9日上午,武警永州支队官兵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物资捐赠,300只口罩,这是现役军人黄志节的父亲黄金波从国外抢购捐送给部队的。

黄志杰于2014年入伍,前些天,他在打给父母的电话中一再叮嘱疫情防控期间要尽量留在家中,若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回来要洗手……“你们在家健康,我在部队才会放心”。听到儿子一句句暖心的话,黄金波深感欣慰,觉得儿子在部队长大了。

作为一名党员和现役军人的家属,黄金波总想着该如何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现在国家遇到困难,身为军属,我们也想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希望能给守护家园的子弟兵们带来些许暖意。”当黄金波和黄志杰父子俩在电话交流中谈到部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既了解到了广大官兵们的艰辛和大无畏精神,又了解到部队防疫物资的紧张。当天下午,黄金波和妻子决定捐赠从国外抢购的300只口罩给儿子所在单位。

默默奉献,诠释着军人之家的战“疫”情怀。当黄志杰所在中队政治指导员刘洋以支队的名义通过微信向他表示感谢时,黄金波十分谦虚的说:“作为军属家庭能为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和儿子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