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格堡乡-让党旗成为“疫”战路上最亮的那抹红

2020-02-12 22:2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2日新疆讯(通讯员 袁婷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庚子鼠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至全国各地,从中央到地方,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疫情的最前沿,关键时刻,英格堡乡的党员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凝心聚力,共同筑起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马场窝子村村党支部书记薛霞,是全县为数不多的女性村党支部书记之一,作为一名女性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召开村党支部防疫工作部署会议,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用大喇叭给群众宣讲防控疫情的各类注意事项,亲自到村道路口张贴防疫宣传横幅和宣传单,一家一户的排查疆内外流入人员,为了精准掌握每个疆内外人员的流动轨迹,她更是亲自上手,一个人一个人的进行梳理,在她的带领下,马场窝子村党组织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党员干部空前的凝心聚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纷纷亮出身份,认领岗位,政策宣传队、治安巡逻队、群众生活服务队……纷纷奔赴在防疫一线,形成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战“疫”路上,与你同行,是这场战“疫”中我们的党员最坚定的誓言,党旗因我而鲜艳,我因党旗而自豪。

庙尔沟村的党员祁艳慧在得知防控疫情中的外围执勤人员没有大煤可烧的时候,二话不说,就从自家拉来了大煤,“你们那么辛苦,再怎么也不能让你们冻着”,一句话胜似千言万语,是的,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定会温暖人心。

“我在外面回不去,在家领导及党员同志们,辛苦了,力出不上,这些钱,略表心意”,月亮地村的党员祁成河在给村干部发来这条微信后,随之捐赠了1000元钱。

月亮地村十二组的村民李文超,张艳夫妇在听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寒风中,没有穿防护服,只戴着简单的防护口罩,为了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不计个人安危,夜以继日,走村串户,宣传,排查,巡逻,执勤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拿出800元捐给了村上,他们说:“病毒无情人有意,在这特殊的时期,别人都在宅家躲避疫情,可我们工作队,村两委和广大党员们却在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心里过意不去,只想尽自己的能力,为这次疫情防疫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有免费给一线工作人员送饭的,有自掏腰包派发慰问品的,有坚守一线高排查劝返宣传疫情防控的……

感动之余,唯有致敬,致敬这些平凡的人,致敬这场战“疫”中所涌现出的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人,朴实的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来临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个生动的细小的有力的音符,让它成为国歌声中最铿锵有力的最强音。

“你们在家安安稳稳的待着,我们来”,疫情凶猛时,他们用自己的一己之力组成一个个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让它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撤”,疫情肆虐之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用自己胸前那一个个鲜艳的党徽,为党旗增辉。

这个春天,他们无疑是“疫”战路上最亮的那抹红!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