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群寒风中最美的坚守者

2020-02-12 22:00: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2月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然而,面对疫情,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却有这样一群不惧个人安危,不畏艰难困苦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寒风,不顾埋怨,用平凡的身躯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

22050233832615901_86.jpg

9点30分,崔新山就到达梨香苑小区大门口,跟往常一样同晚班值班人员完成数据交接后,他又检查了一遍同事的防护服穿戴,口罩、手套、帽子佩戴情况,并传达上级的有关要求。在寒风中,穿着防护服的崔新山一站就是8个小时,手麻了,脚木了,口罩被呼出的蒸汽浸湿了也全然不在乎。

“老崔真的很辛苦,患有椎间盘突出症,带着护腰带,每天都是第一个来上班,一站就是8个小时,常常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一同值班的老魏说。

崔新山乐呵呵地笑了。他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减少人员流动,就是减少交叉传染,只要把疫情传播途径切断,不让一个人感染病毒,就是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韩茜是一位年轻的90后妈妈,孩子只有2岁,丈夫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每天天不亮,她就把孩子吃的和用的准备停当,交给母亲照看。她负责千城水韵小区一栋小高层内144户居民的体温检测和居民代办工作。

22090045723457753_86.jpg

早上一上班,她就迅速的浏览了一下微信群,发现4户居民家里人有感冒、咳嗽症状,23户居民需要代购蔬菜和粮油物品。她及时与疫情组进行对接联系,安排相关送诊事宜。随后将23户居民需的蔬菜、粮油逐一将送到居民手中,已经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楼上楼下一户一户的送东西,还真是很费时费力的。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感到热乎乎的。”韩茜激动地说。

“大妈,您这是要去哪里?”一位黄姓大妈从华夏名门小区一高层住宅楼的单元门里走了出来,轻轻地几声咳嗽,立即就引起了正在楼前值守的刘美秀注意。

“黄大妈,您嗓子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我来帮您测一下体温吧?”虽然黄大妈逐一做出了回答,但口气里有了些不耐烦。刘美秀拿着测温仪对黄大妈笑着说道:“您看36.6度,体温正常,现在是非常时期,政府要求大家居家防疫,目的就是要减少病毒传播,如果您需要办什么事情,就给我说,我一定帮您办到!”

22092393528442487_86.jpg

“像黄大妈这样在家里家憋得时间长了,难免有点怨气,只要耐心的给居民们讲清楚道理,绝大多数居民都会配合我们工作的,换位思考,受些怨气我也是能够理解的。”刘美秀坦然的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平凡才见初心使命。”崔新山、韩茜、刘美秀只不过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份子,他们不怕寒冷,不畏艰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和担当,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成为寒风中最美的坚守者。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