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安裕安城管:用忠诚铸牢战“疫”防线

2020-02-12 13:07:1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记者韩同瑞 韩旸 通讯员 范学)又是一个煎熬的一夜过去,2月12日的早上,阳光洒在人车稀少的皋城大街小巷。安徽六安发布最新疫情动态: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例,新增疑似病例9例,现有疑似病例19例,现有802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全市无新增病例,裕安区自2月8日起保持确诊病例8例无增长。但病毒依旧虎视眈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命令:“全员服从属地街乡镇安排,非常时期展示城管风彩!”

六安市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每天例行巡查疫情防控点位。

让党旗飘起来 把党徽亮出来

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当先锋!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裕安区城管局(支队)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绝对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组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一线值守、一线指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点位、把党徽佩戴在胸前”,让群众看到党旗、看到党徽、听到党的声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裕安区城管局与鼓楼街道东门社区结对,依托社区明珠步行街B区网格,由区城管局、社区、物业和老党员等组建临时党支部,直接担负该网格防疫一线教育管理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组织活动开展以来,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深入开展“六小六起来”活动,扎实抓好宣传,做到户户晓、人人知;严格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防控力度,做到守岗位、硬看守。

苏埠中队全体人员叫响“我是党员,我就是一面旗”的口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针对辖区战线长的特点,采取两头设点布控,两个农贸市场设置防控点位,全天候蹲点值守,重点管控人流量、人员口罩佩戴和体温测量。

让小区封起来 把乡镇管起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裕安区城管局(支队)结合辖区管理实际,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城管局派驻优势,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部署疫情阻击战,严格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派驻大队、中队结合各自辖区要求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城区派驻大队将网格员派进小区,重点管控有确诊病例的小区;乡镇派驻中队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布点防控,重点管控有确诊病例的村子,同步自我隔离。各派驻大队、中队严格落实24小时骨干带队值班制度,疫情防控一线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城区,西市街道的帝都豪园小区和城南镇凯旋名门小区都有确诊病例,西市街道和城南镇的派驻执法大队与属地政府、社区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置防控宣传台,留下一条仅供行人出行的通道,张贴公告,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小区人员凭出入证一户两天出去一个人采购生活物品,严格检测体温,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1月31日,裕安区城管局青山中队接到通知,裕安区青山乡八字岗村出现发热就诊患者!中队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布控,参加布控的人员同时自我隔离十五天,当时中队长武光明回应同事的关心:“发挥党员模范,哪来的幸苦啊?”数日后,有媒体采访时发现,派驻青山乡的城管中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在青山乡各村路口劝返点处巡逻,维护劝返秩序,成效显著,成为该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面旗帜。面对媒体的采访,中队长武光明说:“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有那么多医护人员日夜奋斗在一线,相比起他们来我们这点累都不算什么,而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战胜疫情我们决不收兵!”

让防控严起来 把疫情控起来

为全面落实“以最严举措从严控制人员流动,坚决迅速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的要求,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通过工作微信群发出命令:“详查工作必须到位,严明责任,不厌战,咬定目标,坚决打赢防控战‘疫’!”各大队、中队严格落实“无死角布防、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全天候管控”的要求,配合属地对小区、村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与相关单位构建联防联控疫情防线。聚焦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强化防控责任落实,扩大疫情宣传力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构筑疫情群防群控防线。

疫情不除,誓不罢休!新安派驻执法大队在对小区进行严防管控的同时,联合属地政府、派出所、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在新安镇六单路处设点布控,进行人员、车辆的检疫排查,采取24小时联勤模式,牢牢守住交通防控关口,无论白天黑夜,始终坚守在执勤岗位,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裕安区城管局(支队)要求全体人员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保护,微信群里的同志收到局长邱和远发来的信息:“守护好百姓是贡献,守护好自己和家人也是贡献。”区城管局江家店镇城管中队严格巡查管控镇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时劝离流动摊点,确保无活禽售卖,加大对超市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场所的疫情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居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公众出行。配合镇政府对所辖14个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督导,主要路口实行“只出不进”的交通管制原则,轮流值守关卡,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摸排,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劝返,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蔓延。由于工作量和时间跨度都很大,队员们为了便于自我隔离,把妻儿送回父母家暂住,全身心投入这场战斗!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裕安区城管局(支队)以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措施,以疫情防控为“磨刀石”,以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战位,党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组织始终发挥着“流动堡垒”作用,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忠诚为百姓铸牢战“疫”防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