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科普走进文化礼堂

2020-01-14 22:23:17    来源:市场报网络版资讯周刊    访问:    

 市场报网络版资讯周刊浙江永康讯(本报记者 金英勤 刘炳栋 摄影 吕有明)1月14上午9点,位于永康、东阳、义乌三市交界处,距离三个市均为60华里的永康市唐先镇三合村箬岭下自然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有书法家、有医护人员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安静的山村热闹起来了。原来这里正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科普走进文化礼堂活动,他们为村民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的祈愿和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吕庭星,童耀明,梅祖杭,施忠献,施茂标,潘新开,施建江,施永康,金振静等书法家们摆开书案,铺开红纸,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许多浓浓年味。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他们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显的那么爱不释手,各位书法家一幅幅雄健洒脱的作品使得现场的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阿姨,你血压有点高了,要少吃一点盐”永康方大瑞金医院的医护人员细心的告诉村民,并为村民免费做了视力检测 裂隙灯检查,倒睫,胬肉,白内障等各种眼部病疾病的筛查。

      市科普志愿者为村民垃圾分类宣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宣传、防艾等方面宣传单向广大村民发放及理发等志愿服务。并为村民免费发放控油控盐健康四件套及调查问卷开展调研,了解广大村民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重视与了解程度。科普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对村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当天下午,他们马不停蹄赶往下位村开展同一系列活动。75岁的胡阿婆手里拿着对联开心的告诉记者:你们真好!这么远的路,这么冷的天气,来到我们这里送春联送健康!真心的谢谢你们!

      据悉,本次活动由永康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疾控中心、唐先镇党委、永康方大瑞金医院及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山区群众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新春的到来给村民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