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荥阳:禁放烟花爆竹、过安全祥和年!

2020-01-14 15:3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05395464940455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刘梦媛 )为贯彻落实荥阳市党委、政府要求,在2020年春节期间荥阳市区全面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王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对全镇禁放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倾力打造宜居幸福家园,建设天蓝水清美丽王村。

会议上为王村镇2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发放了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要求各村广泛张贴,大力宣传,营造全镇禁放氛围,全镇人民群众要意识到禁放烟花爆竹是一项利己利人的事。王村镇党委要求,广大群众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人人宣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积极营造出禁放氛围,凝聚起过安全环保年的正能量;村干部要参与禁放管控工作,各村要组织禁放志愿者队伍,确保村组、学校周边、商场、集贸市场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严格禁放管控派出所要全面动员投入到禁放管控工作中,切实加强王村镇区内巡查和路面巡防工作,及时阻止燃放行为,依法教育处罚。对在禁放区域仍在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安监部门要严格查处,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对在易燃易爆场所、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区域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危害公共安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要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燃放烟花爆竹不再是过春节的必备节目,我们还可以选择更加环保、低碳、安全的方式来庆祝节日,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年春节,我们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节日气氛的同时,更要时刻警惕烟花爆竹带来的危险,春节期间由于燃放烟花爆竹操作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数不胜数,我们应该彻底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爆炸、重大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过一个安全祥和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