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湘潭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解决群众环境诉求

2020-01-09 10:2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从大气污染、废水污染到噪音污染,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小问题就是生态环境部门的大事。一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对于老百姓反映的环境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现场核实,第一时间化解处置,让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融城大酒店抽油烟鼓风机噪声扰民就是群众反映的一个环境问题。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收到第三巡察组转来的这一环保投诉后,迅速安排雨湖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调查处理,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实地检测噪声。“当时酒店厨房后面外检测数据为64.5分贝,超过国家标准4.5分贝,投诉人家中次卧检测数据为56.2分贝,超过国家标准6.2分贝。”雨湖分局执法人员当即对融城大酒店下达了整改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为切实帮助企业整改到位,雨湖分局负责人一行人先后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噪声问题整改进行调度,还组织街道、社区、小区物业、酒店、投诉人举行现场协调会,要求企业安装变频器、加装防震垫、检查外排烟道、加装隔声材料等。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调试,雨湖分局执法人员对融城大酒店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达到国家标准。
       2019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畅通了12369环保热线、官微、官网、市长热线、信箱、110应急联动中心等20个环境投诉渠道。截至目前,该局共收到环保投诉共1016起,以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为主,实现各类投诉处理率100%。(记者:廖艳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