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豁免”政策助力淮安经济环境双赢

2020-01-06 20:1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在重污染天气来袭时,很多企业被停产、限产。江苏淮安从2018年起将环境治理水平领先的企业纳入应急管控豁免名单,免予执行停限产措施,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得益于该项政策,淮安的豁免企业保持稳定生产形势,实现了经济和环境双赢。





为引导企业主动治污,强化环保“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我市2018年10月份积极策应省政府要求,将环保治理水平领先的20家企业和工地纳入应急管控豁免名单,免予执行停限产措施。去年10月和11月,经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驻淮安环境监测中心核定并予以公示,我市公布了2019-2020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停限产豁免工业企业增补名单和第二批增补名单,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等10家工业企业获得豁免资格。上月初,经市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现场考核和审定,融尚广场等20家建筑工地和混凝土搅拌站获得豁免资格。



淮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是我市7家水泥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享受豁免政策的企业。该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技改投入,有效进行大气污染管控,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进行环保技改,企业的厂容厂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环保投入非常值得,企业利润明显提升。”公司副总经理王献朋介绍,企业获得环保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政策优待,在应对重污染天气期间,每天增加订单量达400吨左右。去年预计利润达1亿元,远超2018年的7000万元。



取得豁免资格,给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同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公司总经理赵栋梁告诉记者,未取得豁免资格前,每当重污染天气管控停产时,公司产值每天减少约10.85万元,停产还会影响周边企业正常生产、民用生活所需热水的供应。



走进淮安东湖嘉景住宅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围挡被绿色的人造草皮覆盖,现场整洁卫生、秩序井然。项目部负责人严海勤告诉记者,工地高度重视绿色生产,多措并举确保施工现场环保达标。“取得豁免资格,项目工期得到保障,前来看房的客户也更加放心,对项目销售大有裨益。

“豁免政策通过正向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环保倒逼发展转向激励发展的体制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王兆美表示。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