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新户镇“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凝心聚力接地气

2020-01-04 17:4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4日新疆讯(通讯员 李秀花)新年到,吉祥到。12月30日,木垒县新户镇财政所二楼会议室里人头攒动、一片沸腾、热闹非凡;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年。全镇人大代表、机关站所领导干部和自己的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共同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02470487902347255_86.jpg

本次联谊活动由新户镇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排自演节目和各类有趣的小型游戏共同相互穿插组成。欢乐的节目在镇机关干部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一曲优美欢快的歌舞《新年恰恰恰》曲调欢快流畅,一曲百听不厌的都塔尔弹唱《达坂城的姑娘》使在场的观众见证经典的魅力,独唱、合唱、黑走马,大家纷纷登场即兴表演,互相送上了最真诚的笑容和热情的舞姿。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登台,参加《抢板凳》、《踩气球》、《运乒乓球》、《击鼓传花》、等趣味小游戏,欢声笑语中,各民族干部群众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此次联谊会给人大代表广大干部、亲戚群众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增强干部的凝聚力,增进民族团结,丰富干部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干部团结奉献的精神。不知不觉饭点到了,中午干部、亲戚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共进午餐、同吃一顿团圆饭。别样的叙友、聊天、拉家常、话团结、共合影,简单的过程却展现了“我们就是一家人”的最美画卷。

为打造全域旅游,让亲戚们体验冬季户外活动的乐趣,增进亲戚之间运动的默契,培养干部群众热爱大自然、热爱体育活动的良好品质,当日下午,新户镇人大代表、机关站所领导干部和结对亲戚们在新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冰雪旅游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及“亲近大自然”的滑雪活动,让每一个干部群众在寒冷的冬季度过一个难忘的别样节日。

02472735864724675_86.jpg

活动中,干部和亲戚们放松心情、亲近自然,一起共同欣赏冬日的美景,同拍一张全家福,喜迎新春的到来。最后大家还一起再次体验滑雪圈、滑雪橇的冬季游玩项目,共同畅谈参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切实做到用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生活中加深感情,在活动中深化感情。

新沟村五组古丽用流利的国语兴奋地说:“感谢亲戚们带我们一起滑雪,我们心情特别激动,我们都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家乡也越来越美了。

02474551712736125_86.jpg

活动结束了,大家还沉浸在喜庆气氛中,手拉手,促膝交谈、互道祝福。看变化、谈感想、合影留念,不仅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演绎的生动活泼,还展现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调节了干部职工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使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强了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同时更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进一步升温。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新户镇累计投入37300余元,共组织开展各类“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13场次,参加干部群众达近千人次。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