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庆元旦•迎新年”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赞歌

2020-01-01 01:2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辞旧迎新,大地回春。12月30日下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各县市管理部、机关干部职工与亲戚11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元旦,共迎新年。

01302944783453029_86.jpg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致辞,代表中心党委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彩灯映着笑脸、歌声伴着笑声,一曲激情澎湃的歌伴舞《我的中国心》拉开了联欢会演出的序幕。小品、舞蹈、诗朗诵、三句半等15个精彩节目纷纷亮相,赢得了干部职工和亲戚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干部和亲戚们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舞蹈表达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

01304673272237472_86.jpg

文艺节目之后,游艺活动即刻上演,猜谜语的现场中,干部与各自的亲戚争先恐后,一会儿悉心研读,一会儿陷入沉思,猜出来的兴高采烈,拿着得到的纪念品,欢声雀跃,喜形于色。郑晓军高兴地说:“这次猜灯迷活动很是热闹,不仅让我得了纪念品,还让我涨了知识、收获挺大”。

在抢凳子现场,结亲干部与亲戚们一起玩游戏,在裁判的指挥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七八个人迅速在凳子的周围跑动起来,当音乐声嘎然而至时,大家纷纷抢占坐凳子,阿娜古丽·马木提一不小心就坐在了汉族小伙王子兴的腿上,立刻被羞成大红脸,一时间,大家笑的东倒西歪,前仰后合。

最有趣的还是“快乐传真”活动,5人为一组,第一个人看词后通过肢体动作比划一次传递下去,由最后一个人猜出答案,猜对的有奖,猜错的集体表演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让人忍俊不禁。

01310490676660870_86.jpg

在脑筋急转弯环节,主持人将题目出毕,宋静立刻帮助亲戚举手抢答,然后一同答题。蒙古族结对亲戚图布且激动地说:“多亏结对亲戚帮忙,我今天猜对了3个灯谜,1个脑筋急转弯,领取了小礼品,和亲戚一起过元旦节,我特别的开心”。

活动结束后,干部与亲戚们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谈感悟、话发展,同学习、共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同吃一锅饭,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表示,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心干部职工邀请结对亲戚一起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活动,通过共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同跳一支舞联谊活动,不仅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了“五个认同”的思想,而且还营造了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珍惜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在祖国大家庭中团结奋斗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筑牢了各族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