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八一团-联合普法齐发力、维权服务零距离

2019-12-26 00:1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26日北屯讯 (通讯员 徐湘芸、周国峰、张梦玲)“日后要是遇上讨薪、工伤等问题,我们这些外来打工人群再也不担心求助无门了!”。12月24日,一八一团“联合普法齐发力,维权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现场,农民工曲某发自内心地向团司法所干警感叹到。

当天,由一八一团司法所、派出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等多部门共同走进位于一八一团中心市场举办了这场大型公益活动,各部门工作人员与现场100多名务工人员面对面交流,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引导他们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向务工人员发放了300余份图文并茂、实用易懂的《法律援助服务指南》、 《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之劳动合同篇》、《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之工资工时篇》、《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之工伤保险篇》、《遭遇交通事故该怎么办》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同时,还针对农民工经常遇到和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流程等问题,司法所干警以零距离方式为务工人员进行互动解答咨询。来自东北的农民工黄某咨询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案件后表示:“听了专业讲解,该找谁维权、怎样维权,我都有了大致了解,至少找到正确维权方向了,真的是特别感谢这些法律工作人员。”

一八一团司法所积极落实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问题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兵团党委关于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近一年来,共办结农民工讨薪案件21件,涉及受援人数260余人次,避免(挽回)经济损失近50余万元,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撑起了保护伞。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