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三提升”打造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2019-12-14 23:4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14日讯(方承铸)今年以来,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访惠聚”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工作队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着力在创新工作机制、搭建网络平台、实行岗位认领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水平。

23483950755991397_86.jpg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多样化”。以党建工作目标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实行“五联五帮”工作机制,即:包联单位党委联系一个支部、党总支书记联系一个项目、在职党员帮扶一户贫困群众、无职党员联系一名群众代表、党小组长联系一名流动党员或老弱病残党员,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堡垒工程、阵地工程、素质工程、保障工程”五大工程,在稳定和谐上,发挥党组织“润滑剂”作用;在关注民生上,发挥党组织“粘胶剂”作用;在顾全大局上,发挥党组织“阻燃剂”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水平。

23485345403425715_86.jpg

搭建网络平台,提升服务“标准化”。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建立“镇党委+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示范户+党员义工”五级联动网络的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子女就学、就业培训、矛盾纠纷、劳动力转移等45个突出问题,开启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模式,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组团式服务,让群众的困难诉求得到及时反映,让群众的困难得到及时解决,构建了标准化的党建服务群众工作新格局。

实行岗位认领,提升服务“人性化”。建立党员认领岗位责任制,65名党员结合自己的特点对政策宣传岗、扶贫助残岗、绿化美化岗、治安巡逻岗、流动人口服务岗、文体活动岗、矛盾调处岗等逐一认领,完善目标提出、过程监控、阶段考评、结果运用的“四位一体”考核评价体系,定期对党员认领岗位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不断地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亲和力、凝聚人心的持久力。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