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乡分局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

2019-12-14 19:0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培训现场
    为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和《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12月12日至13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乡分局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培训,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环保专干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重点监控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 特邀中南大学教授郭朝晖,湖南师大教授万大娟,省环科院博士姜苹红分别就《土十条》及污染地块风险管控解读、《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要点解析、土壤污染特征、污染土地分级分类管理发展趋势及典型案例介绍、《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等内容进行培训授课。
    农用土壤和工业污染场地土壤是湘乡市的重点防治领域。自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施行以来,在全市已取得初步成效,但在施行过程中各相关人员有诸多疑惑,培训要求全体参培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土壤防治的重大意义,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科学利用有效方法和技术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提高土壤污染的风险防范能力,为改善全市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建设良好人居环境保驾护航。(喻建清)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