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驻村干部千里护送精神疾病患者回家获赞!

2019-12-12 23:3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12日讯(方承铸)11月7日上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访惠聚”驻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工作队员沈明康、社区警务站民警巴金、和硕县医院医生甘大伟一行三人组成护送小组,护送着脑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曾祥程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此时,远在3300多公里之外的河南省驻马店火车站,一家人早在火车站候着。为了这一天,他们盼了5年。

23450076396737874_86.jpg

在库尔勒火车站检票口,50岁的曾祥程脚穿灰色运动鞋,下身穿黑裤子,上身穿一件黑色羽绒服,手里提着简单的行李。因患有脑器质性精神障碍疾病,他完全无法与人正常交流。

马上要检票了,曾祥程突然把手上的行李往地上一扔,转身就跑,看见情况不对,工作队员沈明康立即上前迅速地抓住了曾祥程的衣袖,大家一起搀着曾祥程进站登车。这一小插曲后,护送小组三个人都变得十分谨慎了。

沈明康告诉笔者,2014年8月份随同乡辗转来到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靠捡垃拾废品维持生活,后因脑外伤导致脑器质性精神障碍,对自己的住址、姓名、哪里人都不知道,成为一个地道的“三不知”人员。社区工作队先后三次将曾祥程送到巴州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期间由“访惠聚”驻清水河社区工作队员轮流照顾其日常生活起居。后经和硕县公安局与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沟通协调,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于2019年11月2日获得曾祥程为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棠村镇人的准确身份信息。随即,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清水河社区工作队队长张波与其家人取得电话联系,确定护送日期和行程。

从新疆库尔勒火车站出发,途径乌鲁木齐站,护送小组三人辗转4天终于到河南驻马店火车站,一家人早就在火车站出站口等着。一出站,全家人都拥了上来,妻子、两个女儿、姐姐抱着曾祥程嚎啕大哭,出站的旅客们看到此情此景也都泪奔,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新疆干部点赞。

“到家了,爸爸咱们回家。”大女儿搀着曾祥程,坐进了接他的面包车。看到曾祥程穿得干干净净,长胖了,也变白了,两个女儿打心眼里对这些素未平生的新疆干部充满了感激之情。

从其家人的讲述中得知,曾祥程早年在家里盖了新房子欠了亲朋好友许多债,2014年3月外出打工后就一致杳无音信。为了寻找曾祥程,妻子、女儿、姐姐不仅在网上发布信息,还曾去过郑州、洛阳、西安、兰州等地寻亲,最后都失望而归。

23452210487524175_86.jpg

“丈夫到底流落何方了?是不是都不在了?如果去了西北或者东北,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妻子赵素环说起这些年的担心和艰难,不禁落泪。同时为新疆干部多年照顾自己的丈夫,并将丈夫亲自护送回来,感动的热泪盈眶,不停的拉着沈明康的手说道:“真是好人啊,感谢党培养的好干部!”

是啊,如果你不曾失去,就不会明白拥有多美好;如果你不曾经历过绝望,就不会懂得希望有多难得。工作队队员沈明康与当地新蔡县棠村镇政府取得联系,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立即着手为曾祥程办理户籍恢复手续,申请办理低保,并联系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遍了神州大地,唱到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坎里。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访惠聚”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工作队用爱心生动的诠释了“人间有大爱,世间有真情”的真谛,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