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双亮双领双评一服务”活动 激发在职党员新活力 吹响“先锋号”

2019-12-05 17:2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5日讯(通讯员 柴悦)自昌吉州“双联双亮双述一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木垒县木垒镇迅速领会文件精神,七个社区同步启动,1707名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领岗位,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难事、急事、心头事放在服务首位,开展系列实事好事、帮难解困、送政策法规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寒冷的冬天温暖如春......

政策宣讲出真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木垒镇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结合在职党员认领政策宣传岗,组织党员干部32人,在木垒河广场及七个社区办公场所同步开展法律法规、纠纷化解等方面知识的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居民群众230余人。

居民巴合提招力说到:“这两天社区干部将法律宣传资料发放到我家中,并详细的给我解读、帮我理解,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这个宣传活动好。”

据了解,木垒镇在开展的“双联双亮双述一服务”活动中,为在职党员设定“政策宣传岗、网格协管岗、邻里守望岗、党建指导岗、物业监督岗、纠纷调解岗、就业服务岗、夕阳关爱岗、环境整治岗、儿童助力成长岗”等服务岗,并由社区对认领岗位和服务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木垒镇共有百余名在职党员认领了政策宣传岗。

冬暖供应解民忧。“钟队长,告诉你件大喜事,我们网格楼下的暖气管道开始施工了,太好了!”一大清早,木垒镇西河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钟福禄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一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居民许尔夏高兴的声音。

据了解,我镇辖区经贸委和绿河公司两栋楼的暖气管道由于年久失修造成破裂,大冬天没有了暖气,居民们找到了社区,通过“街道拍单 部门接单”工作机制,在镇党委和西河社区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住建部门和热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更换了大面积被腐蚀的暖气管道,从源头上消除了居民心中的忧愁,43户受益居民们谈到暖气管道更换的事情,都赞不绝口。

爱心善款齐帮扶。近日,木垒镇明珠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20余人,开展“爱心捐款·点燃希望”活动为辖区困难居民捐款。活动现场,社区书记带头捐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参与,将一份份善款放入捐款箱内,这次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3210元,将及时送到辖区困难居民手中。

社区书记热孜万说:“开展扶贫帮困捐款活动是我们在职党员的一次微心愿服务,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践行初心和使命,让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