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张食品药品审批“证照合一”营业执照亮相仙游

2019-11-09 18:27:42    来源:新华网、中国零距离、仙游今报    访问:    

市场报中国零距离转载仙游今报(特约记者陈小雪报道)

食品药品审批“证照合一”全国第一

一次性受理申请材料共性材料不重复收取整合证照信息压缩办事时限实行容缺审批

一次受理、一次审批、一次发照在仙游办事又快又简单!

仙游今报讯(今报记者 彭丽程 文/图)11月8日上午,首张食品药品审批“证照合一”营业执照颁发。由县长吴国顺为“福建恒生大药房有限公司仙游鲤东店”颁发。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领取到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福建恒生大药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建花拿到执照后,激动地说。刘建花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是连锁企业,在全县有20多家店,经营范围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预包装食品销售等多项许可事项,以往办证需要多次到多个窗口提交材料,有时候因准备的材料不齐全,还需要多趟往返修改材料。而且多项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中,存在重复材料,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

“证照合一”改革推出后,刘建花的鲤东新店,只在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今天就在申请窗口领取到执照,执照上既有经营信息,又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信息,从多张证照变成一张执照,又快又简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市场主体准入,解决同部门“证照分散办、群众多趟跑”问题,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提下,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试先行,在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推进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工作改革。

证照合一这样改革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整合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行政审批资源,优化准入服务,试行“一次受理、一次审批、一次发照”。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和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设立“证照合一”窗口,审批人员一次性受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申请材料,对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许可提交材料中的共性材料不重复收取。

此外,整合证照信息。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信息并入营业执照的照面信息,不再单独核发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通过扫描照面上的二维码,即可获知相关许可信息。

同时,办证时间也大大缩短了,更实行容缺审批。该局积极协调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获得了大力支持,经营者在还未获得营业执照之前,凭《“证照合一”受理通知单》即可免费办理《健康证》,节约了时间成本;对新申请药品经营的企业,因执业药师暂时未能提供注册材料的,试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审批,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难题。

据县市场监督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张丽仙介绍,通过试行“证照合一”,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有效化解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整合优化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资源配置,提高了审批效能,激发了市场活力,提升了营商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行政审批改革带来的福利,实现市场监管部门与人民群众的双赢。

另悉,为了进一步方便经营者,现在窗口还提供邮寄服务,实现办证只跑一趟,为企业经营节省了很多的成本及时间。“跑的趟数从多趟减少到一趟,申请材料中相同的材料也只需要提供一次,这非常感谢市管部门推出这项惠企举措!”刘建花说。

首张食品药品审批“证照合一”营业执照在仙游颁发

提高了审批效能激发了市场活力提升了营商环境

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行政审批改革带来的福利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