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送暖心煤暖了贫困群众的心窝窝

2019-11-08 01:0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库尔勒市11月8日迅(方承铸)“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划桨开大船”。 11月8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意味着从这天开始就要进入漫漫的寒冬季,对口包联的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特困居民的冷暖时刻牵挂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的心。

01194294909849407_86.jpg

11月7日上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包金喜一行驱车100多公里,带着由巴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音郭楞分行干部职工捐助的“暖心煤”和过冬衣物,送到包联的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3户特困群众手中,确保特困家庭在严寒冬季有煤烧有衣穿,“暖心煤”和过冬衣物温暖了特困群众的心窝窝。

特困户阿肯木•卡德尔体弱多病,女儿在外地上学,他独自一人生活。领到暖心煤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把煤送到了他家,让他十分感动,他说:“我女儿在外地上学,我独自一人在家,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干部们对我照顾得很好,前些日子刚给我打了火墙,安装了防寒门帘,现在又把2吨煤送到我家里,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好干部!”

听说发煤了,65岁的特困人员毛拉肉孜•艾尼丁拄着拐杖来到领煤地点。“我家的煤快烧完了,听说州上的干部来给贫困户发煤了,我就过来看看。不知道今天发煤有没有我?州上干部们二话没说,又给我发了1.5吨煤。我老了,党和政府每个月给发钱、吃的、穿的、用的,实在是太感谢了。”毛拉肉孜•艾尼丁抹着眼泪说。

01205762638297531_86.jpg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干部们一直帮助我们,不仅帮助我们家实现了就业,今天还给我们送来了过冬煤,保证让我们一家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我很高兴,衷心地感谢党的好干部。”低保户姜铁柱激动地说。

发煤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干部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音郭楞分行的干部,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提取、小额贷款办理、保障性住房申请、存贷款利率调整、冬季安全用煤等知识,接待咨询人员165人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包金喜还走访慰问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成员。他表示,入冬前给包联社区贫困居民送暖心煤、送政策,也是补齐“对照党章党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找差距”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做好新形势下为群众服务工作的短板,机关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心心上,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着想,摈弃过节时到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的形式主义,一切实从群众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方面着手,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尽一切可能将“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01203422635821051_86.jpg

“关心群众疾苦,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音郭楞分行的一员,也应该担起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的社会责任,我们不仅要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服务,也要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通过“暖心煤”发放活动,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更暖的冬天。“雪中送炭”温暖的不只是身体,更温暖了各族群众的心,尽社会责任,我们交通银行人责无旁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音郭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江忠如是说。

天色渐晚,伴着夕阳的余晖,一辆辆装满“暖心煤”的三轮车缓缓地驶出社区居委会大院。这个冬天,冬夜将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