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库车县U型渠完工、幸福之渠、利民之渠、富民之渠

2019-10-27 23:3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27日讯(李鹏、郭建晓),库车县农村灌溉渠道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之前,虽然经过多年的改造维护,仍有部分渠道淤积严重,直接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库车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抓好主责主业、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再次对全县乡(镇)村进行重点调研,对排查出的39个村的渠道灌溉难问题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农民灌溉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库车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结合,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水利局和各乡(镇)村党员积极参与清理渠道两旁垃圾、疏通排水沟等工作。安排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了解情况,进一步优化布局,全县共需建设水利设施“U”型防渗渠道共需建设防渗渠道44条,总长40.25km,批复总投资461.5万元。

水利局党员干部艾尔肯·托乎提:“我这次主要负责乌尊镇和牙哈镇的‘U’型砼板技术服务工作,这次渠道建设,不仅是解决群众灌溉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改善群众过去脏乱差的生活环境,所以我会严把质量关、作用关,让群众家门口干净起来、整洁起来,真正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自己也感到特别开心。”

该项目采用政府出资+水利局“U”型砼板采购+技术指导+农民配合实施的通力合作模式,目前已完成28条26.17km的防渗渠道建设工作,累计支付投资278.36万元,剩余16条14.08km渠道目前已完成基础开挖和砂砾石填筑工作,正在进行铺设工作,预计在11月下旬冬灌之前全面完工通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解决农村居住环境问题,改善农民灌溉条件和居住环境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切实解决乡村人民生活问题的一大突出成效。所以在渠道建设过程中,除了考虑纵坡、通水条件、水利用率等方面技术要素外,一定要结合当地群众需求,建成一条民生渠,要切实做到项目为民所建、为民所用。对居住环境的改善措施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利国利民,是党组织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的外在表现之一。”负责推进改善农民灌溉条件和居住环境工作的库车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军同志说到。

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渠道的修建完成满足了当地群众的迫切需要,提高了灌溉水的利用率,缩短了灌溉周期,确保了当地农作物的有效灌溉,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同时所建防渗渠贯穿所在村主要居住区,也对村貌人居环境的提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村民吾买力江高兴地讲到:“以前我们家门口的土渠,变成了水泥板渠道,水以后不会浪费了,环境好了,水流也畅通了,明年地里的收成会更好,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提供的好政策,给我们建这么好的幸福之渠、利民之渠,富民之渠,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