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以上率下抓好主题教育 引领平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10-25 16:23:2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开展主题教育,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这是对我们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抓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群雁高飞头雁领。党的历次集中教育充分证明,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是取得教育成功的关键所在。为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县委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这个“牛鼻子”,县委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县委常委同志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督促指导分管领域、联系部门和乡镇党组织抓好主题教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以上率下。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平果县委加强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带头领学,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等4个专题研讨,通过“四学四谈”举措,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严抓实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言平果”等平台,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全面掀起“学文秀,争优秀”活动热潮,大张旗鼓开展宣传,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示范,赶有目标。创新开展“周五固定学习日”活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真正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在检视整改上以上率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平果县四家班子带头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学校社区、项目一线蹲点调研“接地气”,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掏心窝子与广大群众交朋友、话家常,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心诚意让群众“揭丑”,让批评的声音传递进来,让更多的意见反映上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敢于刀刃向内,拿起“手电筒”,多照照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突出问题,查找工作弱项短板,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遮掩、不回避,做到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通过“换位沉底”,县四家班子带着33个重点调研课题,开展“四访四问”、“四对照四看齐”系列活动,深入12个乡镇183个村(社区)、92家企业、63个重大项目一线,现场实地调研,现场组织协调,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细化整改任务清单108条,提出整改措施115条,当场拍板解决民生问题59个,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风气、新变化。

坚持在责任落实上以上率下。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们县委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县主题教育“一盘棋”,县委书记带头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同时创新责任落实和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深化“书记问效”“ 电视问政”和“7355工作法”“双问一法”,倒逼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工作作风持续改善。推行重大项目“红旗蓝旗白旗”督效评比展示,一月一督效,一月一评比,有效破解项目建设“推进难”“推进慢”问题。实行干部召回管理,把思想落后、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干部召回,自费到党校“回炉”学习,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共举办干部召回教育培训班3期,召回干部84人。创新施行《平果县推动工作提高效率二十条规定(试行)》,进一步明确层级权限、工作机制及责任追究等事项,破除畏首畏尾、“等靠要看”思想,树立敢闯敢干、主动作为意识,引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务实奋进的精气神,变成“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好一件”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在推动工作上以上率下。工作千忙万忙,不抓落实等于瞎忙;办法千条万条,不去落实等于白条。我们注重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促落实,把学和做、查和改贯穿全过程,在重点抓好“8+1+3”专项整治基础上,我县还结合边学边调研边查摆出来的工作推进慢、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职责权限不明、议事规则不明、程序繁琐、领导班子软弱涣散等67个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克难攻坚百日行动”,以“一个问题、一名常委、一套方案、一班人马、一抓到底、一句满意”的“六个一”举措,实行挂图作战、时间倒逼、销号管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全县重点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职责的实际行动,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据统计,2019年三季度,全县社会生产总值完成123.02亿元,同比增长11.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84.57亿元,同比增长16%,财政收入完成17.8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66.3%。今年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榜单,平果县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连续三年蝉联“三个百强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