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润春蕾 花开别样红

2019-10-11 17:20:4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今年是中国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实施30年。

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历经30年发展,“春蕾计划”在惠及女童个体和家庭的同时,还形成了关爱女童教育、安全、健康的多方位资助体系,女童发展权得到有力保障,重男轻女传统观念悄然改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地生根,并搭建起各民族间友爱互助的桥梁……

30年前,一粒种子落地生根、抽枝发芽;30年后,花开绽放、硕果丰实。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实施“春蕾计划”。截至目前,“春蕾计划”累计筹集社会爱心捐款21.18亿元,捐赠人数达2784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春蕾女童超过369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811所,对52.7万人次女童进行职业教育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217万套……

春蕾绽放大江南北,田埂间、深山里、高原上都散发着馥郁芬芳。一大批春蕾女童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获得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在广西融水,女童获得了平等受教育权利,第一位女教师、女医生、女军人……一个个“第一”接连产生;

在北京有首都春蕾班, 600多名来自不同民族的贫困女童全部完成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学业,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优秀骨干。

生于厚土,长于时代。“春蕾计划”的实施,向世界展示了改善女性受教育状况的中国探索。放眼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春天的花朵,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中,灿烂绽放。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16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