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包”变成了预交款收据,家属为鄂州这家医院白衣天使点赞

2019-10-01 07:54:48    来源:今日头条    访问:    

9月30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患者王婆婆的儿子徐先生等人,将一面绣有“白衣天使 、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鄂州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将锦旗交给科室主任向福胜和护士长严丽平手里。这是怎么回事呢?

“红包”变成了预交款收据,家属为鄂州这家医院白衣天使点赞

原来,9月21日,84岁的王婆婆在家不慎摔伤至股骨粗隆间骨折,家人紧急送到鄂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由于患者年龄大,心肺功能不大好。负责接诊的是科室主任向福胜教授,他一边积极术前准备一边请麻醉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会诊。经过评估后认为手术风险依然很大。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请上级医院麻醉医生指导手术,采用神经阻滞麻醉,这种麻醉对于病人生命体征影响较小。手术由向福胜教授亲自主刀,当天手术只用了一个小时时间,就顺利完成。

手术完后,护士曹程将一张2000元的药费收据交给患者家属,说这是你给向福胜教授的红包,向福胜教授怕影响你们患者家属的情绪,就没有告诉你们,委托我们到医院收费处给患者预交了住院费。

“红包”变成了预交款收据,家属为鄂州这家医院白衣天使点赞

护士长严丽平介绍:向福胜教授刚接到通知,担任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医疗保障运动医学专家组成员。他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也是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他从医30年,每年都有一到两项新技术应用临床,主持完成湖北省卫生厅支持课题一项,完成湖北省重大课题成果2项。向福胜是鄂州市中心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手术标兵。

患者王婆婆的儿子徐先生说,医院骨二科主任向福胜、护士长严丽平以及护士曹程、姜欢真正地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送红包也不收,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全家人商量送来锦旗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