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公路管理局:扶真贫 真扶贫 真帮实扶见真情

2019-09-10 18:33: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3124523642184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卿跃飞)“搭帮党和政府,感谢新化县公路管理局扶贫工作队,让我们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水。”9月3日,尽管天气有点炎热,但对于新化县孟公镇金泰村湾礼片的村民刘登甲来说,却倍感清凉。这一天,在新化县公路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金泰村的村民终于解决了吃水难题。通水那天,孟公镇党委书记吴爱民特意来到金泰村,对帮扶工作队高予了高度评价。

18481565455647224_75.jpg

金泰村位于孟公镇南部,距镇政府约3公里,由原枫木村与石敖村合并而成,辖10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289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268人。其中已脱贫51户187人(2018年脱贫15户48人),未脱贫31户76人(其中2019年拟脱24户68人,兜底7户8人),五保户14户14人,低保户15户26人,易地扶贫搬迁6户,小额信贷授信评级16户56万,危房改造20户,维修加固4户。

2018年3月27日,是新化县公路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金泰村展开精准帮扶的日子。当局长张跃青和驻村工作队长罗红军及队员刘明哲、李俊蛟了解到该村的贫困现状之后,深感扶贫压力和责任重大。为确保金泰村整村脱贫,在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的密切配合下,驻村帮扶工作队以村为家,长期驻守,全力做好金泰村脱贫攻坚工作,一有时间,就与村民谈心交心,针对个别村民对扶贫政策不了解,有怨言的情况,全力做好村民情绪安抚,争取不理解村民的支持,做好非贫困户稳控。在金泰村日常村务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配合村支两委,做好各项政策宣讲,积极参与。不管是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工作队逐户走访,宣传政策,尽最大努力做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次,工作队长罗红军在走访中发现贫困户刘登世的儿子就业困难,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罗红军便立即向新化县公路管理局主要领导汇报,帮助刘登世儿子刘继新到娄底大道项目部从事驾驶员工作,解决其就业问题;农业生产季节,工作队多方筹措,为贫困户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帮助贫困户开展春耕生产,其所作所为,获得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工作队以落实新化县委提出的“五个一”为工作重点,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局长张跃青多次来金泰村,践行“五个一”,帮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队员刘俟允在践行“五个一”工作中不慎摔伤,此事在金泰村引起强烈反响,纷纷对帮扶工作队那务实的精神点赞。

18434008006863394_75.jpg

目前,金泰村在帮扶工作队的倾情帮扶下,已硬化3.5米宽水泥通组公路3.3公里,3米宽通户公路1450米,便民小道已完成1551米,还有400余米正在进行之中,基本实现了水泥路通组入户。人畜饮水工程经全力争取,现已通水到户,另外,该村200亩扫帚草主导产业已通过验收。

18373773825307202_75.jpg

“我们村能有今天的喜人变化,离不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真诚帮扶。”金泰村的村干部表示,有新化县公路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真扶真帮,金泰村能如期实现整村脱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