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塞浦路斯西尼罗病毒导致1人死亡

2019-08-22 15:41:3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塞浦路斯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里该国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从4例增至9例,其中1人死亡。

塞浦路斯卫生部的消息说,塞浦路斯各个地区几乎都发现了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一名健康状况不佳的老人死于西尼罗病毒感染。卫生部正密切监测疑似病例,对每个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卫生部表示,当局已采取灭蚊措施,向池塘和蚊子滋生的污水区喷洒灭蚊剂。卫生部还建议人们采取预防措施,包括穿长袖衬衫和长裤,并在户外使用驱蚊剂。

西尼罗病毒借助蚊子叮咬感染人体,大部分感染者有发烧、身体疼痛、恶心、呕吐等轻微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脑炎等并发症。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疗法。塞浦路斯媒体报道,西尼罗病毒有可能是由春季或夏初抵达塞浦路斯的候鸟带来,这些鸟是病毒的宿主。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