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

2019-08-01 09:5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我们小区空气好,环境好,夏天没有蚊虫飞来飞去,平常吃完饭后还能在小区里散步,住得很舒服、很开心。” 7月26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禾花村小区,居民们对小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后的变化纷纷点赞。
      禾花村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是原湘潭开关厂的宿舍楼,有12栋房屋,共208户,786人。由于老小区基础设施差,又有近40年的历史,普遍存在房屋漏水、落水管破损、道路坑洼不平、居民停车难、配套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为此居民怨言不断,迫切希望改善居住环境。


      为解决群众的居住难题,经岳塘区城建局申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后,将该小区纳入棚改改扩翻项目。从房屋结构加固、疏通排水管道、外治道路硬化、墙体美化、到配套设施完善、环境提质等方面推进,今年6月底,小区“改扩翻”工作顺利完工。短短几个月,小区来了个大变样。12栋楼房外墙统一粉刷成灰色、路面整洁平整、停车位整齐划一、软硬设施齐全……小区实现“旧貌换新颜”。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项目进度,全面提升棚改工作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居梦”。
 
 
 
     (通讯员:潘颖芳)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