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安市裕安区:治理占道经营现象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9-07-31 16:26:38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市场报网络版中国零距离安徽六安讯(记者 韩同瑞 韩继勇 特约记者 范学 通讯员 刘忠秋)近期,在六安市帝都豪园小区居住的业主惊喜地发现小区门口的大排档占道经营现象明显好转,人行道畅通了,地面也干净了许多,有个过去占道经营情况较为严重的大排档居然停业,对店面进行全面升级了。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改造施工情况

事情要从7月9日晚上的联合集中专项整治说起。

当晚,六安市裕安区城管局派出驻西市街道和平桥乡两个执法大队,联合辖区乡政府、街道、社区等多个部门在齐云西路帝都豪园小区门口段展开夜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率队相关负责人按照预定整治行动预案进行部署,主要是对齐云路夜市商户违规占道经营、灶台外置油烟、噪音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进行综合整治,整治行动从路口由东向西推进,执法队员徒步逐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以劝导与规范为主,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在整治行动逐步推进中,一户严重占道经营的大排档店主,一边慢吞吞地收拾占道物品,一边情绪激动,抵抗整治行动,并推搡西市大队负责人,在后退时闪着腰。参与整治行动人员始终保持冷静,积极向违规占道经营商户和围观市民解释规范整治的意义。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帝都豪园小区居民也纷纷向执法人员投诉,日常生活受到夜市大排档的油烟和噪音严重侵扰,占道经营的夜市商户将操作台置于店外,店面往上数层楼住户窗户被油烟熏黑,几乎无人入住。

7月9日晚上,联合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大排档店主的抵抗规范整治行为引来周边市民围观。

在7月9日晚上联合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率队指挥员张勇劝导该大排档店主。

7月9日晚上,周边小区业主向执法人员诉苦,支持整治行动。

联合集中专项整治过后,派驻执法大队规范管理常态化,执法人员不停地逐户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创建文明城市。西市大队负责人多次带着腰伤登门劝导、宣传,表示不追究店主推搡致其腰部受伤之责,有小区业也主动参与宣传活动,与大排档店主倾述深受油烟之苦,希望相互理解支持。

在整治中带有抵抗情绪的大排档店主率先整改,铺设管线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当初情绪激动、抵抗整治行动的大排档老板率先停业全面整改,破土开槽、铺管埋线,将原本占道的操作台重新规划设置在店内,同时做好油烟排放处理设施。店主说:“我这停业整改一天损失挺多的,但我也不想天天那样(占道经营),响应治理工作,彻底整改。”

在整治中带有抵抗情绪的大排档店主将店面升级改造

派驻大队负责人表示,这个路段是老城区,占道经营是顽疾,也是他们的习惯,反复性很强。我们在整治过程中,积极与店主沟通,签订“门前三包”协议。整治规范后,将定岗定人定责进行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效。同时,也将引导其他店主向率先整改的店主学习,积极将店面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响应小区居民的呼声,支持文明创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