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余干县鹭鸶港乡:做实做细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9-06-18 14:1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孙凤、韩斐辉)暑假即将来临,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余干县鹭鸶港乡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溺水宣传活动做实做细。

1416000860479779_49.jpg   溺水易发区域安装安全警示牌

一是加大宣传广泛教育。通过学校开展好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介绍预防溺水常识、安全救助等安全教育知识。组织妇联巾帼志愿者在人口密集的集市、超市等处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教育引导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各村委会张贴宣传栏,利用微信、广播等方式,宣传防范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14164047443343883_49.jpg   各学校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二是排除隐患不留死角。乡政府组织各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近村水塘、沟渠、水库,做到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整改,并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设立警示标志。在学校周边及学生途经的池塘等溺水易发区域安装安全警示牌,通过提醒警示达到让学生自动远离危险水域的目的。

14173487174421470_49.jpg   鹭鸶港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

通过多种型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夏季游泳的危险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消除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为辖区的平安、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