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是我唯一‘幸存’的财产了”

2019-06-13 21:5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建材 通讯员 傅亮 廖翠霞 叶波)“这是我唯一‘幸存’的财产了。”613日,江西省龙南县杨村镇桥头村村干部任日桥运送完救灾物资,推着一辆手推车自嘲地说。

不远处有一座倒塌的楼房,现场一片狼藉,原本两层半的楼房变成了一堆废墟。任日桥心痛地说,那是他几天前被洪水冲塌的房子。

图为任日桥带着自己的手推车清理道路淤泥.jpg

6月10日一大早,任日桥对妻子抛下一句话:“你们注意安全,等我回来。”,就匆匆出门了。前一晚的暴雨造成河水猛涨,桥头村汛情紧急,他要去通知村里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当时,任日桥家里除了妻子,还有儿媳带着一个刚满月的小孙子。

任日桥与镇村干部挨家挨户敲开群众的门,确保每一户村民安全转移,尤其是仍然住在土坯房和家在河边的村民。他一趟又一趟地帮着群众转移,同事提醒他回家转移安置好家人,他摆摆手说,“我家是楼房迟一点不要紧,先转移群众。”其实,他家的房子紧靠河边,是全村最危险的地段。

图为任日桥和村民一起清理道路淤泥.JPG

上午10点半,眼看水势越来越急,任日桥这才回到家中。他带着家人从二楼下到一楼客厅时,发现洪水已淹过了窗户,水流死死抵住了门。在这紧急关头,接到救援电话的邻居任美成及时赶来,帮助打开门才得以脱身。离开不到五分钟,房子在急流的冲刷浸泡下轰然倒塌。因走得匆忙,全家连一件生活用品都没带出来。

任日桥看看安全转移的家人,又看看倒塌的房子,淡然道:“人没事就好,房子还可以再盖。”他把家人安置在弟弟家,转身又投入到抗灾抢险中去。他推着唯一‘幸存’的财产——手推车,一遍又一遍地清理着漫上道路的淤泥。这几天,巡查堤坝、清理环境,抗洪一线处处留下他的身影。(傅亮 廖翠霞 叶波)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