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龙头山乡“三举措”做实产业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2019-06-12 20:04: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6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徐一凡 敖 翔 祝圭飞)在深推农村经济大发展的进程中,德兴市龙头山乡“三举措”做实产业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按照“一村一产业”、“一产业一阵地”、“一户一策”的产业发展布局,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建立了艾草、红芽芋、竹荪、白鹅、梅花鹿等产业扶贫基地,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模式,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20055027988871072_49.jpg

二是以奖代补鼓励经营主体生产。制定出台了《龙头山乡产业扶贫基地“以奖代补”实施办法》,对乡辖区内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经营主体每带动一户增收1000元,乡政府予以100元的额外资金奖补,并以此类推。进一步发挥各产业经营主体发展扶贫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推动“输血”向“造血”转变。

20061247865675576_49.jpg

三是“授人以渔”技术包村。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包村,对接各村产业扶贫基地进行种养殖技术指导,将惠民政策及生产技术送达各扶贫产业生产一线,为各产业扶贫基地的后续生产经营提供稳定的政策和技术支撑。

20063007554493038_49.jpg

目前龙头山乡扶贫产业种植总面积已达500余亩,全乡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纳入各扶贫合作社当中,今年各扶贫产业总产值预计可达80万元。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