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南:7小时紧急救援6名群众成功获救

2019-06-11 21:4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黄建材 通讯员 廖翠霞)“不要急,慢慢来,不要急,一个一个来……”6月11日零点左右,在龙南县渡江镇新埠村中新岛栗树坝,经过7个小时的营救,被困在湍急的桃江中的6名群众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连日来,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龙南县桃江河水位猛涨,原本和河岸连为一体的中新岛被洪水包围,形成一个孤岛,随后被洪水迅速淹没,正在栗树坝上种苗木的5男1女被困。6月10日下午16时许,龙南县渡江镇接到群众来电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营救。

得到消息的渡江镇镇、村干部立即联合消防、公安、赣州救援队等力量,救援人员背着救援设备,冒着细雨,深一脚浅一脚的淌过洪水和深深的淤泥,赶去救人。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孤岛离岸还有200多米,中间还隔着一片茂密的竹林,加上水流非常急,冲锋舟一下水就被冲得撞在树干上,营救难度很大。

此时,救援人员一面通过话筒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面想方设法利用皮划艇靠近被困群众。淌过树林,荆棘丛生,救援人员的脸和手被树枝划破了一道道伤痕。然而,救援人员没有停歇,依然坚持往前走。200多米的距离,前进硬是用了一个多小时。利用强光手电,救援人员远远的看到被困群众所处的孤岛已经被洪水淹没,6名群众抱着树干,水位已经涨到大腿处,形势危急,救援刻不容缓。眼看着洪水裹挟着杂草,一个浪打来就会把人卷走,情况十分紧急。被困在河滩对岸6名群众看到灯光,焦急不安,大声呼救。队员们赶到现场后,马上给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然后一边扶着被困人员上皮划艇,一边安慰他们。

时间就是生命,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救援,6月11日零点,被困的6名群众终于成功获救,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大概2点半的时候开始涨水,当时我们就想着要快点出来。可是路被河水淹没了出不来,本以为水很快就会退,但水涨的速度很快,马上就淹没了整个中新岛。”被救出的村民蔡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被洪水围困后,我们只能抱紧身旁的树干求生。

几个小时后,拦到一个飘下来的竹筏,用绳子绑住竹筏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由于没有信号,无法电话求救,被困期间只能通过大声呼喊向河对面求助。”赣州救援队杨队长告诉记者,“真的挺后怕的,刚开始下去的时候,讲实话还是蛮紧张的,因为桃江水特别急,而且对当地地形环境不熟悉,能安全把人救出来,真是万幸。”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