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小转椅转出幸福生活

2019-06-04 10:07: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俺家的转椅订单都是根据客户需求订做,按单供货。”2019年6月3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宋营村的惠民木材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只见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切割、过胶、排板、热压、割边、打磨再到半成品,条条工序一丝不苟。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宋营村的惠民木材有限公司老板胡刚的家族从父辈开始就从事木材加工行业,他的父亲从事放树、买树、剥板的初级阶段工作20多年,六年前用攒下的积蓄开办木材加工厂,开始半成品加工。去年胡刚在父亲的支持下开始经营这个4000平米的车间,一年下来挣了近30万。

“俺在这烧锅炉,辛苦是辛苦,但是挣得比普通工人多出不少,月固定收入5000元。我们的切割师傅是从贵州请的,挣得更多,一个月七八千,老板让我跟他学习切割技术,学会了可以多领一份钱。”贫困户吕志友说。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从广西、云南买木料,主要以桉木为主料、杨木为辅料,上生产线加工成半成品,运到浙江湖州市安吉县转椅市场,加工成办公座椅的座板、靠背,拼接粘合为成品后就可以投放市场。

“我们村的产业发展比较成熟,其中以木材加工和渔网编织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厂有两个,都是带贫效果很好的龙头企业。”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宋营村村支书刘学英说。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宋营村自2016年开始已经流转近50亩地作为扶贫车间建设用地,吸引了大量效益好的带贫企业前来考察、建立车间。

“去年村里刘书记让俺到这里上班,解决了俺家的经济困难,今年俺已经是预脱贫户了。”贫困户胡继学高兴地说。胡继学自从家属长年患病以来,家里经济收入每况愈下,又无法出外打工挣钱,刚好村里的扶贫车间解决了这个难题,他不断感叹自己的日子有“奔头儿”了。

“宋营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工作成绩单都在全乡名列前茅,群众参与度很高。”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乡长吴帆说,“自己加入了这些工人们自己创建的微信聊天群,大家工作之余还有文娱活动,热情很高。”王店乡今年还举办了扶贫车间工人的技能大赛,优秀员工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提高了群众的就业、创业积极性。

“下一步,我计划再上三条生产线,扩大产量。”胡刚说,他的订单现在供不应求,国内转椅市场已经饱和,他的目标是国际市场,准备在产品质量上再提高档次,争取两年之内能够出口。(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