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访农家将田莳 又见干群鱼水情

新化县畜牧水产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真诚帮扶困难群众获赞

2019-05-24 07:0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020742044840677_75.jpg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正在水田里为困难群众莳田)

0705073979696902_75.jpg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正在水田里为困难群众莳田)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伍平征  伍锡权“谢谢你们,谢谢!”5月22日上午,是新化县下庄村贫困户袁仕长特别高兴的日子。当天,在新化县畜牧水产局驻下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伍锡权等3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其仅有的1亩水田全部披上了绿“衣”。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化解、大整改”活动,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近日,新化县畜牧水产局驻下庄村扶贫工作队以莳田等季节性农活为突口,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思想动态。得知现年66岁的贫困户袁仕长今,老婆有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儿媳远去新疆打工,还有四个在读小学初中的孙子孙女,农忙季节又喊不到人帮忙,焦虑万分,驻扶工作队遂来到该村早禾田组袁仕长家水田中,挽起裤脚、撸起袖子拿起秧苗就莳田,你追我赶,仅用三个小时就莳完了一亩田。面对扶贫工作队的真诚帮扶,袁老感激不已。

据悉,水稻开插以来,下庄村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已有6户得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该扶贫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之举,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脱贫攻坚战中获得了群众的拥护,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队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