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推出“零”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19-04-24 14:21: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立足实际,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以“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基本要求,以“零投诉、零差错、零门槛、零阴影”为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各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确保接待群众“零投诉”

窗口民警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团结、进取”的前旗公安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各项服务群众新举措,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及“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做到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确保执法服务“零差错”

为保持规范有序的办证环境,依据《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文明窗口等级评定办法》的规定。将出入境接待大厅科学划分为填表区、等候区、工作区和咨询台。在接待大厅设置叫号机、自助填表机、服务评价器、POS刷卡机、饮水机及各类宣传资料等,不断完善窗口硬件设施,使出入境接待大厅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窗口服务工作的龙头示范效应。

确保服务群众“零门槛”

在工作中采取多种举措服务群众,认真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对奔丧、治疗紧急重症等紧急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境的,通过绿色通道在非工作时间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对学生、孕妇、残疾人和老年人实行优先办理服务,是向社会推行预约、延时服务,承诺非工作时间段为群众预约办理出国境证件业务。

确保阳光警务“零阴影”

积极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办证环境,通过警务公示栏在接待大厅向办证群众公开办证流程、时限、收费标准、业务咨询电话等内容,在工作区设立群众意见簿、服务评价器、录音录像电子监控设备等,方便群众咨询、评价和监督。积极推广“巴彦淖尔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使用公众号上的“办证指南”、“特色业务”、“信息资讯”等服务,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出入境管理科自推出“四个零”以来,大幅度降低了投诉率、差错率等,保证了办证质量,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刘蓓)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