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赞!贵州荔波驻村民警把这条路修进了群众心坎里

2019-04-23 14:26:3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9日,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公安局帮扶联系村小七孔镇联山湾村的一条“组组通”公路建设正如火如荼。跟着驻村民警走进荔波县小七孔镇联山湾村,随着挖掘机隆隆的马达声,挖掘机师傅正忙着开挖该村冲忙组至拉崩组淇江旅游公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荔波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黎成远及队员

村民黎宪坤看见家门口(冲忙组至拉崩组)的公路就要修好了,脸上堆满了笑容说:“感谢党组织!感谢荔波公安局的驻村工作队,你们又为我们做了好事实事,今后我们下雨天外出做农活或是从外面开车回家,再也不会担心了。”

荔波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黎成远及队员

据悉,今年以来,荔波县公安局驻村工作组在入户走访工作中解到,长期以来,该村内冲忙组的69户298名村民出行主要依靠一条80年代简易开挖的土路,虽然已水泥硬化,但由于年久失修,现已坑洼不平,加上路面宽度不够,且多处踏方,雨天泥泞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各种车辆无法通行,为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因该路段的维修扩建也没有价值更不适应新农村建设的发展需要。为此,开挖新路、打通内冲忙组至拉崩组通道连接淇江旅游公路迫在眉睫,更是内冲忙上、下组69户298名村民的所期所盼。了解到此情况后,荔波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立即组成工作协调小组,通过入户拉家常、讲发展等方式,最终得到了拉崩组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自愿无偿出让了田土。为了使这段路尽快修建好,驻村工作队队长黎成远亲自拟写修建可行性报告,然后带领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跑部门申请立项,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此项目于3月份得到了立项,4月初顺利动工。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黎成远同志亲自现场督导、每天安排人手到现场检查,确保该路段路修完整。

荔波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黎成远及队员

组组通公路建设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解决群众交通不便、群众出行难、农产品原料运输难等重点工程,是打开老百姓致富道路的敲门砖。荔波驻村民警始终贯彻脱贫攻坚政策,主动积极作为,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群众分忧解难,大大改善了联山湾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警民鱼水之情。(作者:黎恋 周余学 石仁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