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行山东省分行百名干部赴地方挂职服务三农

2019-04-19 09:18: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服务“三农”,人才为重。201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农村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必须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培养和造就一支现代化“三农”工作队伍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殷切期望。因农而生、因农而长,作为党的银行,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服务“三农”发展的道路上,聚焦核心需求,真正把金融人才、金融知识、金融服务持续输送到县域腹地。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7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市举办“2019年选派干部赴政府挂职启动仪式”,选派100名优秀干部赴政府挂职锻炼,其中10名挂职副县长、90名挂职副镇长,打造了一支服务“三农”的先锋队、金融扶贫的工作队、普惠金融的冲锋队、风险控制的消防队,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12月,农行山东省分行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深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与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选派干部双向挂职学习工作。该行选派了53名干部到地方挂职,挂职工作中,他们把广袤乡村作为推动全省“三农”事业发展的主战场,搭起金融桥、逢难敢亮剑、扶贫出实招,在基层服务中干出了农行人的口碑和形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政府挂职已经成为农行服务“三农”的一张闪亮名片。

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挂职干部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要沉下心来,铺下身子,真正扎根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把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

李海辉,农行潍坊寿光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在寿光市上口镇挂职副镇长的一年时间里,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2018年8月份,寿光市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李海辉所在区域上口镇属于重灾区,他向组织提出成立寿光支行“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深入养殖区参与抗洪抢险和消毒防疫工作,连续几天通宵作战,清理掩埋溺死禽畜,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他们的事迹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高度评价,纳入寿光市抗灾救灾专题片,被《大众日报》等媒体刊发。

真挂实干,挂中干、干中学,努力在挂职期间做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改革发展中留下痕迹,李海辉只是农行山东省分行广大挂职干部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一年时间里,该行53名挂职干部累计协助拆违、征迁企业及村民4900余户,妥善调处各类民众纠纷300余起;协助引进企业56家、总投资超过30亿元,推动137个项目加快建设、协调银行授信近42亿元;累计走访调查1000余个专业大户、1500家中小企业,为900万农户建立信贷档案,发放各类支农、惠农贷款1.4亿元,惠及近3300户农民。

“挂职工作开启以来,我行挂职干部协助所在单位积极做好需求对接、业务调查和普惠金融产品的推广工作,成为了惠农的金融能手,政府的得力助手。在前期的考察中,无论是党委政府,还是干部群众,都热切希望农行能把这支精兵强将留下来,把挂职作为长期的制度性安排,持续为县域乡镇输送金融养分,带领人民群众创业致富。”在总结挂职干部一年工作成绩时,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向记者介绍道。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踏着第一批挂职干部开拓的路径,农行新一期挂职干部将以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为全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在服务“三农”中展现新风貌,勇做“先锋队”。(作者:栗娟、郇长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