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收志愿者助力减税降费落地有声

2019-04-19 09:12: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税收志愿者助力减税降费落地有声

税收志愿者助力减税降费落地有声

4月16日,江西三力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艳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甫一进门,一名税收志愿者便迎上来,热情地询问她办理什么业务,并将她领到对应的窗口。10分钟不到,刘艳华就办完了涉税事项,“有了税收志愿者的引导,很快便能了解办税流程,迅速地找到对应的窗口,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刘会计深有感触地说到。

这是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税务局为推动减税降费举措落实到位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为做好申报期内的纳税辅导工作,峡江县税务局安排了6名纳税服务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轮流值班,为纳税人提供导税、政策咨询等服务,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理税费缴纳事项。今年4月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为响应减税降费行动,峡江县税务局又组建了一支由16名税务干部组成的税收志愿者服务队,更大力度响应中央号召,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在办税大厅、在企业生产车间、在群众生活社区、在税收宣传工作一线,都活跃着税收志愿者服务队员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减税降费行动。

坐落在峡江县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园的江西凯曼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税收志愿者们专门来到这家企业,为他们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财务人员现场测算,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公司一年仅所得税就能节省37万余元。“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都是真金白银,税收志愿者们上门给我们带来了干货,不仅有助于我们降低经营成本,更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该公司负责人刘源兴奋地说到。

在国家电力投资江西峡江发电有限公司,志愿者为该公司员工详细介绍个人所得税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员工小李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当场算起了自己能够享受到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包括两个孩子的教育费用2000元,赡养父母费用1000元,每个月比原来少缴纳300多元个税。小李高兴地说:“这次个税改革非常接地气,充分照顾到了实际生活负担,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继续教育等方面,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工薪阶层来说,是实打实的政策红包!”

在这支税收志愿者服务队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峡江县税务局退休干部、江西省“最美老干部”——毛本义。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中,毛本义从他收藏的200余个种类的30000余份报纸中精心挑选中有关税收的报纸,在峡江县城中心区域连续举办3场“减税降费”主题报展。毛本义还义务当起税收政策的讲解员,热情为过往市民介绍税收发展历史,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被问及自己80多岁的高龄为什么还要坚持这样做,毛本义说“税收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希望通过办报展的方式,当一名税收工作的义务宣传员,让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税收、理解税收,自觉履行依法纳税的光荣义务。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这么多减税降费的重大举措,我更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都能快速分享到惠民惠企蛋糕呀。”(作者:刘敏、曾金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