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阳蒸湘区:贫困户的小心愿与大心事

2019-04-18 10:20: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初,坐落在湖南衡阳市华新开发区互助小区的一家老中医诊所,一位特殊的病人又来了。搭手把脉后,老中医连连点头,“恩,恢复得不错。还吃几副中药巩固一下,干活没有问题了!”

这位特殊的病人叫龙养泉,是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梓木村芳塘村组的一名低保贫困户。说他特殊,是因为其他人看病都是自己或者家属付钱。而这位病人,却一直是由他的结对帮扶人付钱。

龙养泉十几年前就患类风湿关节炎,以前由于经济条件差,没有去正规医院治疗,自己胡乱吃些偏方,致使病情越拖越重。近几年扶贫政策好了,得以去正规医院治疗,可惜病得太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现在手指、膝盖都已变形,加上右腿又是残疾,装了假肢,行动不便,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也不能自理。每年进入冬季后,病情更显严重,疼痛难忍。他与妻子离婚后,就独自一人生活,在附近的一家木材厂帮着看仓库,每月仅有300元收入。

去年,蒸湘区移民局局长杨青松与龙养泉结成了扶贫对子。在一次走访中,得知龙养泉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病有好转。杨青松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意识到扶贫要先扶健康。为了实现龙养泉的小小心愿,杨青松四处多番打听,好不容易访到了有个名老中医擅长治疗风湿类的疾病,开了间诊所在互助小区,就马上带着龙养泉上门看病,并亲自掏钱为其挂号,交药费。

几个疗程治疗下来,龙养泉的病情慢慢有了好转,结合老中医的健康养生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龙养泉的精神面貌也好些了。与此同时,梓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欧阳利果又联系了龙养泉看仓库的木材厂老板,让他在那打点零工,每个月可以增收1000元左右。

今年年初,工作队又带着果树苗和鸡苗上门,还请了专家手把手教他种树、养鸡。龙养泉一改愁容,黝黑的脸上还时常挂着久违的微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都这么关心我,他们就是我的亲人。我也要赶快好起来,把果树种好,把鸡养大,卖了钱,就可以把我这间房屋收拾收拾了。”病渐渐好了,龙养泉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说起未来的打算踌躇满志、神采奕奕。(刘莉、陆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