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时纳税服务“暖人心”

2019-04-17 09:07:1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税企交流群里热传着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为万安县方舟会计咨询有限公司肖芳总经理所发。信中特别提到要感谢该局芙蓉税务分局李永辉副局长,对李永辉有问必答、百问不厌的服务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效率大加赞赏,夸他是“暖男”。李永辉经常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假日服务,不辞辛劳地辅导她们公司的会计为企业办理网上申报相关税收业务,将她心中的疑惑一扫而光,豁然开朗。这是该局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创新推出“全时纳税服务”,建设“五型”税务机关过程中的一个剪影。

国地税机构合并以来,为了快速促进原国、地税业务相互融合,提升纳税服务,打造“五型”政府机关,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税务局本着为纳税人服务无商量的原则,适时建立税收业务微信交流群,由业务精兵强将组成“服务团队”,专门为纳税人在工作群里“排忧解难″。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都可以在交流群里反映,各管理分局的“服务分队”不定时全天候地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借力这个交流群平台,税企互动实战操练,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疑惑迎刃而解。

为了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好务,该局在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假日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基础上,管理分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成立多个税收业务知识辅导小分队,定制“营养套餐”入园区、下企业、进车间上门辅导。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解纳税人的燃眉之急,各管理分局按登记类型分别建立了企业和个体税收纳税服务微信群,把所辖二千余户企业、个体纳税人拉进群里,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为纳税人解疑答惑。此外,万安县税务局联合该县规模以上企业联谊会,常态化为纳税人定制“点餐”式纳税辅导,通过“望、闻、问、切″的税企互动,为纳税人开展税收业务讲座,架起了一座税企共同交流、共同发展的友谊之桥。

接下来,为更好地深入推进“五型”政府机关建设,结合“新税务新服务”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将根据纳税人的所需查找短板,下属各管理分局下足“绣花功夫”量体裁衣精准发力,制作“营养套餐”,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多种形式便捷高效、细致温暖的优质服务。(作者:肖大林 张昌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