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分水亭镇至德养老院:关爱老人 续写最美夕阳红

2019-04-15 09:33: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目前我国面临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如何解决老人们的赡养问题除了国家政府尽力解决之外同时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进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

固始县分水亭镇至德养老院项目基地

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分水亭镇至德养老院位于固始县分水亭镇分水大道与蓼东西路交叉口西南角,风景秀丽是固始县政府重点扶持的项目。该养老院是由分水亭新庄村村民陶传华回报社会自筹资金投资兴建。项目总占地面积45亩,分三期建设,其中润晴苑(一期规划建设)、松耋苑(二期规划建设)、乐怡苑(三期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包括老年公寓5栋、老年养护楼9栋,康复娱乐中心1栋,综合服务楼1栋,办公楼1栋。同时建设水景、中心广场等,并且配套大门、供排水、供电、区间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消防等设施。总投资15600万元。

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约1000位老年人居住。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改善固始县分水亭镇及周边乡镇老年人生活状况,也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近2541.9174万元,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即将进入装修验收阶段。

固始县分水亭新庄村村民陶传华88年下海经商至今,如今系至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至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展多种经营,致富后不忘乡亲回馈社会投资新建了“分水亭镇至德养老院”项目建设至今陶传华几乎花光了所有的可用资金,位于固始县城的至德宾馆所有的现金流全部投入到养老院的建设中。

中国人盛行的是:“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钥匙,不仅养育我们,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传播做人的道理,虽然我们有时候感觉老人家们知识陈旧、思维方式过于正统古板,但是,老人依然是我们心灵的最后的最坚定的依托。(作者: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