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江安县:留耕镇为黄土村民“订”出好日子

2019-03-26 09:42: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天的四川江安县留耕镇黄土村热闹非凡,该村的特色农产品土鸡、土鸭、土鸡蛋、红薯等分列在留耕镇首届“产品订购”巩固脱贫成果签约会场,现场琳琅满目。宜宾市发改委、江安县委办公室、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等18个帮扶单位、爱心企业与黄石村的贫困户现场签订了生态农产品订购合同,签约金额达179.2万元,现场销售金额就有6万元。

订单签约现场

“我们养的鸡、鸭、种的大米销售都有了保障,发展农业就更有信心了!”黄土村的一贫困户笑呵呵的说道,“在镇村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下,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我们种植、养殖,再也不担心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的问题了,‘订单扶贫’让我们拴上了保险绳挣钱,以后还可以多养一点鸡鸭,自己多干一点,累一点,至少增加一点收入不成问题了。”

现场销售

今年,留耕镇在黄土村“黄土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推陈出新,探索出“订单扶贫”计划。“订单扶贫”就是以黄土村78户277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把农户、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等市场主体和生产、销售等产业链条紧扣起来,鼓励社会力量帮扶贫困户,对口帮扶贫困户解决其农产品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增加贫困户的稳定收入,助推精准脱贫。

“让贫困户没有难卖的农产品,这是我们的目标。”黄土村支部书记周杰说:“抓‘订单扶贫’的目的,就是要拓宽扶贫产业农产品销售途径,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这样既鼓励了贫困村群众种植好农产品,转变“等靠要”落后思想,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刺激了黄土村发展内生活力,提高了贫困户种植养殖的积极性。此次订购签约,加快了黄土村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黄土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作者:宋秋桦余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