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制衣车间忙脱贫

2019-03-20 08:57: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19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栏杆镇欧坡村四季纺织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一百多台电动缝纫机在飞速旋转,平缝、扒边、钉扣,工人们熟练的在工作台边忙碌着。

“扶贫车间办在村里,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小,比出去打工强多了!”正在把加工好的衣服装入包装袋的工人李玲说。李玲家里有六口人,丈夫前年在工地上受伤造成胳膊二级残疾,此后就无法继续从事重体力活,只能在家里种点菜或是去镇上打打零工,两个孩子上初中,老人常年卧病在床,家庭负担很重。村里扶贫车间招工时,李玲和亲戚一起过去干活,现在一个月可以领到3000多块钱。“让家里人日子越过越好就是我的最大动力!”李玲开心地说。

“我们这个车间主要生产童装、睡衣和棉袄三件套。”该制衣车间负责人刘学李说。2017年,刘学李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到村部申请开办扶贫车间,4000多平的车间用地批下来后,在浙江开办服装厂的亲戚把订单发给他,他就开始组织工人进行加工了。“我前期投入300多万元,前几批单子制成后发过去,客户很满意,总公司给我们增加了一倍的订单量,我下一步还得继续招人!”刘学李说。

“我耳不聋、眼不花,村里让我在这儿打扫卫生、清理东西,也不累人,每月还给我发钱,多好!”71岁的五保户刘同树说。“做不来缝缝补补的活儿,刘厂长让我搬货、打包,感觉自己不是个废人了,可以挣钱了。”贫困户夏志媛说,夏志媛患脑梗死后遗症,手指经常发抖,无法出外打工,现在一个月两千块钱不成问题。

“我们全村有87户贫困户,近40户在这个车间干活,加上从邻近村过来的农户,工人有百十来人,这个扶贫车间为村里的留守劳动力解决了就业问题。”信阳市淮滨县栏杆镇欧坡村村支书楚尚涛说,下一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决定联系更多的扶贫订单项目,让这个4000多平米的车间循环高效的运转起来,希望未来可以解决更多的就业岗位。

“淮滨县里将扶贫车间作为脱贫攻坚‘四个碉堡’之一,目的是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现在看来效果显著。扶贫车间在全县贫困村里基本达到了全覆盖,品种多种多样,适合各年龄段工人。”欧坡村驻村第一书记祝孟良说。(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