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携海能达助脱贫

2019-03-12 09:28: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

3月8日,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携手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十多个社工扶贫工作站分站及其所在地政府等,助力开展脱贫活动。本次活动采购国家贫困县之一的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扶贫产品近20万元,惠及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575户、1398人,直接受益贫困人口在100户左右。

阿尔山市“扶贫产品进北京”项目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民政部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民发〔2017〕160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协调公益资金1200万于2018年7月23日正式设立社工扶贫工作站,助力脱贫工作。

海能达庆祝“三八节”助力脱贫工作

“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设计师兼总站长黄天泽同志介绍说:“本次采购活动中社工扶贫工作站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海能达等单位的支持下,联合国企乡乡公司,按照比市场价略高的价格采购阿尔山市农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并帮助销售,同时以订单、认购、认养等方式选购或预购产品,参与扶贫,献出爱心。“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此次联合采购阿尔山市贫困农户的林下产品,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市场销路问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而且向贫困农户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只要自己有勤劳的双手,就能脱贫致富奔小康。本次产品采购是“扶贫扶志”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与海能达本次及后续面向扶贫产品的定向采购活动,以消费扶贫产品为抓手,不仅能够真正助力扶贫,还有利于扶贫工作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海能达庆祝“三八节”助力脱贫工作

海能达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全球化民营上市公司,成立26年来,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中共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将与“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深入合作,践行精准扶贫战略,加快筹建海能达社工扶贫工作站,搭建党建、企业、社会扶贫资源融汇的平台,探索“党建”+扶贫新模式,继续为贫困地区产品开拓销售渠道,争取实现公司同类采购替代;优先为贫困地区大学生安排实习、见习,帮助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实现自力更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