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一元公交”开到农民家门口

2019-03-08 09:02: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从有了‘村村通’公交,我们上下班回家方便多了。之前每次回家都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先到乡镇,才能坐车返城,尤其是雨雪天特别不方便,工作忙碌了一天还要在路上‘折腾’,真是身心俱疲。”3月7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马集镇帅庄村工作的特岗教师陈珂珂说。

“我老家是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简寨村的,我每次放假回村,坐城乡班车只能坐到固城乡政府,在城里买的东西多,只能托亲戚朋友来接,甚至自己扛着行李走回家。‘村村通’公交开通后,打通了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随时都可以回家看看留守在家的父母,无疑是雪中送炭。”在淮滨县城工作的简伟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奔小康,路得先通畅。”信阳市淮滨县农民群众出行难、出行贵、出行慢、出行不便的问题,牵动着信阳市淮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信阳市淮滨县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一条条可两车并行的硬化路在全县295个行政村落地生根,乡乡通、村村通不再是村民迷绕心间的梦。道路通达,相关配套设施渐渐完备,随之诞生的“村村通”一元公交也不再仅存于繁华的都市城镇。

据了解,“村村通”一元公交凭借其发车频繁、站点密布、循环发车的特点,不但解决了常驻村民出行的问题,也为城里人下村、农村人进城、日常走村入户提供了便利,深受大众的欢迎。

“我年纪大了,子女在外面打工,以前都是儿子带着我出去转转,一年也出不了几次门。今年年初,一元公交车真的开到了家门口,20多分钟一趟,车内敞亮干净。现在好了,在家待急了,我自己就能到街上溜达溜达,日子过得充实有味多了。”正在王店乡刘寨村“村村通”站牌旁等车的刘凤英大娘心满意足的说。

目前,信阳市淮滨县“村村通客车”合理规划设置村村通线路39条,投入40辆村村通客车进行运营,完成了全县295个行政村“村村通客车”的目标任务,开辟了农村客运网络循环、配套基础设施齐全、运营保障机制健全、安全监管有力的农村客运新局面。(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