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接力帮助寡居老人 情暧贫困户

2019-02-22 19:2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2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徐包先、刘进)2月20日,元宵刚过,春寒料峭,阴雨连绵,在贵溪市花园街道花园村苏家组出现了众人将一名老人送进一辆急救车救助的温馨画面。

19264173023122419_49.jpg  将老人送进急救车

原来,建档立卡贫困户苏长高老人现年88岁,膝下无儿无女,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寡居。因连日阴雨天气,老人腰腿疼痛,行动不便。帮扶责任人付裕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苏长高老人在花园街道帮扶责任人、扶贫站站长与村委会干部等人的掺扶下,紧急送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医生检查,老人只是腰腿疼痛,身体并无大碍。2月22日,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签约医生孙杰、郑寒芝等人主动到花园村苏家组苏长高家,为老人进行了体检,并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免费为其发放了止疼药等药品。左邻右舍见状,也纷纷伸出援手,主动为老人洗衣做饭,照料其生活起居。

19265725222265150_49.jpg   大家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由于花园街道辖区内没有养老院,考虑他年岁已高,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多次协调将其送至临近的乡镇街道养老院,但老人脾气倔,不愿去。为保证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花园街道帮扶干部与扶贫站工作人员,定期为其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嘘寒问暖、跟踪服务,体现党和政府对特困人员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