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春节期间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2019-02-15 09:17: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召开2019年春节巡逻执勤安保部署会

2019年春节期间,经过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全体民警的不懈努力,湖滨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辖区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春节七天假期,辖区没有发生越级上访、异常上访等事件,没有发生重大火灾等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

一、周密部署安全保卫工作。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领导对春节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节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成立由张恩义局长任组长,刘文彬政委任常务副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维护社会政治、治安稳定的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各队室根据部署,严密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进一步加大街面治安防控力度,严格值班备勤,确保春节期间各项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从落实责任入手,狠抓维护政治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明确各队室一把手是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维护政治稳定的各项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对老上访户及其他重点人员开展排摸和稳控工作,社区警务大队及早部署,做好预防处置工作,从而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未发生各类捣乱破坏活动及赴省进京聚集滋事行为。二是深入排摸,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各队室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送祝福、送慰问品、召开座谈会活动,听取群众控告诉求,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信息员、治安积极分子的作用,拓宽渠道,密切掌握动态,及时疏导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为春节期间市区治安大局平稳做出了贡献。

三、严密社会面防控成效显著。春节期间,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各队室按照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打防管控工作。2月6日,治安四中队加班加点,持续作为,依法行政拘留2名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和张某某。社区警务大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节日期间在重点路段及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加大对防火、防烟花爆竹事故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依法、安全、环保”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深入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节日期间,社区警务大队出台便民举措,急群众之所急,安排便民服务大厅户籍民警采取集中照相办理的措施,为辖区居民正常办理居民身份证。春节七天假里,每天都有不少行动不便的居民打电话求助,给不方便行动的居民带来了极大方便。今年春节,办理身份证5人,办理临时身份证2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9件,受到了群众广泛的好评。

五、队伍管理秩序井然。春节期间,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党委成员加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各队室加强备勤,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值班备勤、内务管理、警车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管理到位,确保没有出现民警违法违纪现象。(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