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涡阳县基层干部耿芳“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19-02-13 08:58: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安徽省涡阳县星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耿芳上任伊始,就接到组织交给她的一块信访“硬骨头”——城西尹沟行政村有位叫尹建青的残疾人,不但坚持为自己父母讨要3000元的光伏补贴,而且还举报本村一位残疾人,认为其不具备享受光伏补贴条件。

春节前夕,耿芳(右一)到尹建青家中(左一)回访和慰问。

为此事他频繁地通过电话和登门上访,有时一天就给县扶贫办的一位女同志打去20多个电话,把这位女同志都给打哭了;有时候他干脆“赖在”县领导办公室不走,搞得有关部门和领导很头痛。耿芳接到任务后,决定和这位上访户来一次正面接触。经了解,这位上访户原先在县城邮局门口专门为人撰写诉状,精通法律,谙熟政策,上访起来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常常把接访人员弄得张口结舌,答不上来。

2018年7月的一天上午,耿芳和尹建青相约在老城西办事处见面,耿芳耐心的倾听着尹建清的诉说。原来尹建青并不是先天残疾,一次酒醉造成脑溢血落下了腿脚毛病,家里三口人,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父亲双目失明,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原先自己在邮局门口帮人写诉状还能搞些零花钱,后来环境治理,禁止乱设摊点,他的这点收入也没了。

尹建青认为,此次政府是给他发了3000元光伏补贴款,但他认为自己父母也应该享受补贴,而同村的另一户不应该享受。听完尹建青的叙述,耿芳和蔼地说,你反映的情况我都记下了,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我要到你们村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相信政府一定会依法依规处理好的。两人约定4天后尹沟村再见。相隔两天,耿芳就会同信访办、扶贫办人员提前2天赶到尹沟村和尹建青家里,经实际家访,尹建青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但他举报另一位不具备补贴的人与现实有出入,那个残疾人住房条件是不错,但本人不但不能干活,甚至连生活都不能自理。耿芳劝解尹建青摆正心态,不要再盲目猜疑和举报别人了。同时告诉尹建青,你父母虽不具备光伏补贴条件,但的确是生活困难,政府决定从其它方面为你父母补贴3000元。耿芳的一诺千金,让尹建青感到意外,问题解决之快让其更加感动。他拉着耿芳的手连声道谢:“你们是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的好干部啊!”耿芳答道: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宋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