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交警:春运第一天 全力保安全

2019-01-24 09:10: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历年春运交通特点、往年道路通行情况及今年春运桐柏县交通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检查、执法及便民等一系列活动,力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确保春运首日交通安全有序,桐柏公安交警按照春运安保工作部署,1月21日,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走进辖区客运站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对客运站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驾驶人资质、GPS动态监控运行、违法行为“清零”工作、车辆日常维修登记、车辆安全状况及驾驶人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随机抽查了进出站车辆,详细检查了车辆的车容车况、灭火器、逃生锤、安全设施及年检情况,对车站工作人员、驾驶人、旅客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车站对站内车辆及驾驶人严格管理,做好站内交通安全宣传、违禁品检查等工作;在客车出发站台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讲解了冬季出行中要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在客车站提醒旅客注意出行安全,发送春运宣传资料,讲解春运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宣传交通事故的危害,教育大家要拒绝搭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敢于揭发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情况,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在春运服务站及各春运执勤点,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认真进行检查登记,凡发现超员车辆,一律卸客转运,决不让一辆违法车辆通过执法站及执勤点。同时,继续排查道路易堵、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及大雾易结冰路段,并严格查纠长短途客车违法载客、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月河省际公安检查站启动24小时勤务,设立便民服务岗,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认真进行检查登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乘客安全。

1月21日上午,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其付、教导员汪川跟班督导,靠前指挥,深入各中队、春运服务站、执勤点与一线民警一起进行路面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极大地鼓舞了民警工作热情,为春运交通安全畅通发挥了领头羊作用。

春运工作刚刚开始,桐柏县公安交警把春运工作作为2019年第一个战役来打,全警动员参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首战必胜”,为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