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线工作法”与群众务实工作的开始

2019-01-17 09:50: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以前干部上门,只是象征性地慰问一下,现在务实多了,把我们的困难一次性地解决了。”1月11日,拿到新办的残疾证后,溆浦县龙潭镇红岩村残疾人舒文兴由衷地说道。这是该县残联干部开展上门办理残疾证等服务后出现的新气象。 (1月14日湖南日报)

新工作,新气象。党员干部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才能与群众心与心地交流,才能真正地了解群众,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苦,少数党员干部在下班后都还要加班加点。溆浦县委、县政府紧扣解决农村、企业、服务对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倡导领导亲临一线,群众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群众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让一些情况在基层能得到真正地了解。如溆浦县大力倡导“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干事、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洽、水平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的脚步不能停歇。只有把干字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里,才能真正地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与群众坐坐矮板凳,与群众拉拉家常,必要时还可以与群众吃一顿饭,更加贴近与群众的距离。才能为化解矛盾、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才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有效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才能将各种工作重心下移,让干部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提高工作本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一线工作法”是与群众心与心地交流,是与群众务实工作的开始。像溆浦县委、县政府一样紧扣该县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深入群众开展听民情、解民忧的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务实工作,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干部带头联系群众,带头帮助解决问题,才能形成党群干系和谐的局面,群众才会点头称赞。(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